瓜洲夜雪

现充,以后就是专注的吃粮号啦

【恋与F4】关于在他作业本里写我喜欢你这件事

私设,关于青梅竹马的学生时代的小秘密

写一个老梗啦,一点都不甜…



【白起】

“你知道吗,学生时代的时候每一次借你的作业本我都意图不轨!我还偷偷在你的本子里写过我喜欢你哦!”

你敲手机敲的噼里啪啦,一想到白起那边羞得耳尖都泛起可爱的红,怕是连打字都不会了,你就忍不住眉眼弯弯笑得像个傻子。

却一直没等到他的回音,你正疑惑,他急匆匆地出现在你的面前。

“抱歉,我翻遍了每一页”

他皱眉沮丧道,连懊恼的样子都很认真,甚至可以想象到他满怀期待地认认真真翻开每一页的样子。

“还是没能找到……”

心绪突然软的一塌糊涂,你牵起他的手:

“没关系的,以后要给白先生写一辈子情书啊!未来可期啊,白先生~”

却被他反握住,十指相扣。

“不是。”他眉眼舒展,有温柔的风穿过。

“什么?”

“不是未来可期,是与你可期。”








【许墨】

无论是第几次参观许墨从小到大获得的奖项都仍然能让你叹为观止。

一排排奖状奖杯码得整整齐齐,曾经使用过的教科书辅导资料作业本按照时间顺序罗列于书架上。

你突然想到自己当年偷偷摸摸地扣留下他的作业本,满怀少女心事地在不易察觉的边缝里写下的“我喜欢你”,有些小怀念。

于是假装随口问到:“所有的都在这里了吗?怎么好像没看到解析几何的作业本呢…”

“抱歉,那本弄丢了。”

他神色不变,点点头回答到,似乎毫不知情。

你有些失望地说“哦,这样啊。”

却听到他温润带着点诱哄意味的声音在耳后响起。

“所以,你写在作业本的话,可以再写一遍吗?”







【周棋洛】

“五三?新角色是学生吗?”你看着他带回来的五三,歪了歪脑袋问到。

“阿薯真聪明,一下就猜到啦!”他递过剧本。

“说起来这个桥段,我学生时代的时候也在你的作业本里写过我喜欢你呢!你有没有发现?”一下子你尘封的记忆都被勾起,曾经做过的傻事一一鲜明了起来。

“嗯嗯嗯?”

虽然明知道自己秉着不能叫他发现的原则特意写在隐秘的犄角旮旯里,但心中总是抱有那么一丝丝的希冀,总希望生活也如这剧本一样顺顺利利,女主角的心事都得到回应。

嘴边突然被塞了一块巧克力,软软甜甜的,叫心情都变好了一些。

“你怎么还随身携带巧克力?”居然没有被远哥没收掉?

“因为要给你啊!”

“我是一块巧克力就能哄好的吗?”你佯装生气。

“啊呜——不能吗?那怎样才可以?”

“我人生的女主角。”









【李泽言】

学生时代的李泽言是什么样的人?

行走的学生手册。

学生手册的第一百二十六条是什么?

不能早恋。

所以你就像他的一众追随者一样,只会偷偷摸摸喜欢他,偷偷摸摸地在他的作业本几乎会被忽视的地方轻轻地写“我喜欢你”。

当你真的折下这朵高岭之花之后,终于可以明目张胆地告诉他:“我很早就和你表白过了耶!”

而他的反应很是平静,只淡淡“嗯”了句。

???

嗯是什么意思?!

直到翻出那本陈旧的作业本,找到你当年歪歪扭扭、米粒点大的字迹后才发现,后面有他添上的凌厉锐气的笔锋。

——我喜欢你鸭♡

——知道了,笨蛋。

——下次,当面告诉我。



评论(6)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